潇湘月(高考暂退)

一场花开的邂逅,一帘烟雨的轮回。

破云 木叶锁 (18)

#背景是KQ,如果江停和K回了缅甸后的故事

#主线cp不定,看情况吧

#其实我主要就是想写一写破案,我可以保证是个长篇,不会少于八十章

#主角大概是渺渺(江予怀),可能还有严峫?杨媚?市局等人?

#K和Q肯定会出场并占有重要戏份

第18章 何青

平心而论,江予怀和何青都是刑警最不愿意打交道的那种人:何青自小吃住派出所,早就练成了死猪不怕开水烫的脸皮和撒泼打滚的杀手锏,反正问啥都是耍赖;江予怀是省厅技术顾问,年轻,有钱,不用说还有一份过于常人的学历,是个八成跳了很多级的高智商人才,更何况他还算是公安系统内部的人。

 

江予怀垂着眼坐在铁椅上,双手交叠懒洋洋的搁在桌面,看见高盼青进来并未露出多少惊讶,反而向他很随意的笑了笑。

“问他当时在天虹二楼看到了什么?”蓝牙耳机里,严娜轻声道。何青那边看似人多,阵势摆起来不小,实际上建宁市局的高层——吕局、魏局,严娜全都在江予怀这边,试图从他这里找到突破口。

 

“就没开张的铺面,全拉着塑料布,也没看见什么人。”江予怀白T 恤的外面穿了件与灰色休闲裤同款的薄外套,过长的T 恤下摆塞在裤腰里,三十块钱的地摊货在他身上也给现出了几许清雅俊秀的气质。

“那你是怎么从天虹逃出来的?”

“我也不知道。”江予怀两手一摊,满脸无辜,“可能谁好心把我给送医院了吧。”

“你不是说在天虹二楼没有人吗?”

“那也可能是我没有注意到。”江予怀答得十分流畅,“毕竟我当时哪有精力去注意这个,我只能说当时确实是没看见,后面还有没有人进来就不知道了。”

“正常情况下遇见有人跟踪都会选择报警吧,为什么你要往这么偏僻的地方跑?”这个问题从某种程度上切中了要点,江予怀那一瞬间神色微微一变,这点变化并没有逃过玻璃外面三个人的视线。

 

“看他怎么说。”魏局沉声道,“他不太可能真的对王卓被灭口的原因一无所知,只看他自己在这件事情中参与程度有多大。”

玻璃窗内外皆是一片静寂,少顷江予怀抬起眼,云淡风轻的给出了一个令人哭笑不得的答案:“底下人太多了,只有上面才有路,再说我也只跑了一段路就是死胡同了。”

这句话说得乍听之下并没有什么问题,细想却是一句废话。或许是江予怀的态度太过于坦然,高盼青开口时的底气还没他来的足:“那你是在什么地方失去意识的?”

“楼梯上,没站住就直接摔下去了。”

“你这找来的人是什么情况?以前不都是老李过来技侦这块吗,这回怎么换了个人?”魏局盯着审讯室的情况,缓缓道。

“老李住院了,他那身体状况又不是这段时间才这样,三天两头出问题。刘厅就给我指了他,我派人去打听过,跨省的话具体很难知道,我听说他在云滇待了四年,两次全国个人二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云滇那几年破获的那几桩国际贩毒潜运背后都有他的身影。去年年底说想往内陆转,省厅那边就当个祖宗捧回来供着了。”

 

魏局愕然:“两次个人二等功?他才多少岁?”

许多五六十岁的领导从基层一步一步几十年熬上来都未必有他这资历,更别说江予怀甚至不是正职,四年时间达到了大部分人一生都达不到的高度。

“你们既然把人塞到刑侦支队来,总得告诉我这人是个什么背景吧。内网上我都没有看到他的信息,到底是怎么回事?”一直没说话的严峫突然道。

提到这个,两位领导居然都不约而同的相互对视了一眼,脸上表情如出一辙的严肃。半晌,吕局才从包里抽出一份纸质文件放在桌上,“你自己看吧。”

江予怀,2 9 岁,S 省省厅特聘技术顾问。

去年十月由云滇省厅转入。

三年前入职云滇省厅。

严峫按时间倒序一目十行的浏览着,江予怀在云滇的经历荣誉密密麻麻,一眼看下去起码有二十几条,从去年十月到今却一片空白。

“他在省厅没有……”一个四年内拿下两次个人二等功的超级工作狂在去了省厅后却消极怠工,绝不可能是无缘无故,只看这个里面有多少人为因素在了。

“这个嘛……”吕局胖乎乎的圆脸上居然有一丝尴尬,不知道怎么开口,“那小子当时跑来建宁就是因为他情人在这里,来了之后自然也没什么心思工作,整天往外跑。当年他在云滇这么几年没转正职也是这方面的原因。”

别人转正是求爷爷告奶奶一路浴血奋战,江予怀这种估计是领导求他转正他还不要。”

“等下。”

江予怀的经历荣誉写了两页纸,再往后却没有从警前的生平经历。“为什么他没有政审资料?”

就算是去派出所实习,政审这一关都足以把一个人的祖宗十八代挖出来,况且江予怀当时进的可是云滇省厅,那过往覆历都恨不得能放手术台上解剖,从里到外应该都是透明的。

 

“他是走后门进去的,是个关系户,招考成绩才三十来分,本来以为是进了个混日子的,谁知道专业能力让所有人大跌眼镜。”吕局把文件接过来放回包里,示意凑过来听他说话的两人离远一点,“后来也没人再盯着他这边了,云滇那边本来就难,好不容易来个有水平的,谁也不会再揪着那点事不放。”

“不过他这么多年没有转正,云滇那边还是有一点在意这个的,一直卡着他。”

 

“严哥。”高盼青推门出来,把笔录递给他,“能问的都问了,基本上是一问三不知,唯一有点价值的是说他在楼道里闻到了汽油味。”

“汽油味?”严峫狐疑的瞧着他,“我们现勘时可没有发现汽油助燃的现象,哪儿来的汽油味?”

“要不您老亲自去问?”高盼青无奈,“他那态度活像我在欺负他似的,搞得我都不好意思再往下问了,相信你应该能撑住。”

 

“哎,你说闻到了汽油味啊?”

刑侦支队长个人专属办公室里,江予怀抱着保温杯面无表情,严峫有些心虚的偏开头:“你还在生气啊?”

“我生你的气干什么。”

明明是这个人身上有疑点,回过头来倒像是他做了亏心事,还得他亲自出马放下身段去哄。

“就把你叫进去问两句,也没给你上手铐什么的不是?那孙子把张丽华和王卓都灭了口,现在也只能指望你能多提供点线索,也是没办法的事啊?乖。”

“那我难道还能亲眼目睹王卓那东西被灭口?”

江予怀哼了一声,不过明显是不计较了的意思,身体很诚实的往沙发这一端的严峫靠过来。

严峫略一思忖,便把目前案件的所有细节和他自己的推测都跟江予怀说了。

 

“现在你怎么看?”

江予怀把笔记本电脑平放在膝盖上,打开保温杯喝了口咖啡,蒸腾的白雾在屏幕上凝结成水珠。王卓二十几年的生平在上面飞快闪过,江子怀一边看,突然问道:“你怎么知道凶手不是怕我死在天虹引来警方穷追不舍?毕竟死的是张丽华和王卓的话,真破不了案还可能暂时结档封存,但死的要是我,肯定不会简单收手。”

“你说得没错,我开始也这么以为,但你知道我昨晚去了一趟湘然,发现了什么吗?”严娜打了个响指,“那个救你的人把你从天虹拉出来,不仅把你送到了医院,还给你垫付了一百万的医药费,用现金付的,同时还杀了尾随你的王卓,炸毁了天虹。但十三日下午湘然的监控坏了,所以没能拍下他的正脸。”

“那你怎么确定杀王卓和救我的人是同一个?”


本章未完,余下部分见彩蛋

评论(4)

热度(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