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月(高考暂退)

一场花开的邂逅,一帘烟雨的轮回。

破云KQ 鳞片 (下)

#人鱼少年停停x黑道王者k宝

#可能以后会是个长篇?


  虽然按照外表来看的话,江停已经是一个少年的模样,但实际用人鱼的年龄来看的话,他还没有成年。

  

在把小人鱼抱回来后的半年之后,闻劭发现他最近好像有些心情低落,平常最喜欢的游戏也不玩了,整天都是一副没精打采的模样。

“怎么了?今天不高兴?”闻劭把小人鱼抱在怀里,拿着江停最喜欢的那把梳子,给他梳着那头长发。

江停闷闷地摇着头,可整张白净的小脸上都满满的写着“不开心”三个大字。

 

“我快要成年了。”

过了大概一刻钟,江停突然小声说了一句话。他伸出手来,那双白净而修长的手指末端有着极细小的蓝色鳞片,这也是人鱼在化为人形后,和人类少有的几个区别之一。

“我想回到海里。”

 

闻劭愣住了。是的,他把小人鱼就这样从大海里带回了人类世界,可他从来没有想过,小人鱼也有他自己的父母、家人和朋友,他的生活本来就应该在大海里面,而不是和他一起生活在这样一个并不属于他的人类世界。

闻劭低下头,小人鱼那双漂亮的蓝色眼睛里满满的是对大海的思念与向往。

 

一个星期后。

小人鱼“扑通”的一声跳在水里,双腿瞬间化回了鱼尾,轻轻的几下摇摆,便消失在大海的深处。闻劭一个人站在码头上,金杰蹑手蹑脚的跟在十米远的地方,不敢发出一点儿声音。闻劭的掌心留着一块金色的鳞片,那是小人鱼最后留给他的礼物。拥有了这片鳞片的人可以同人鱼一般长生不老,青春永驻。

这是人鱼送给对他们认定的朋友最珍贵的礼物。

 

朋友吗?闻劭苦涩的想着,可他从来都不仅仅是想做朋友的。

 

金杰以为闻劭大概会因为小人鱼的离开而消沉一段时间,然后再一点一点的恢复成原本的样子。可他没有想到,闻劭这一消沉就是半年的时间,而他更没有想到的是,半年之后,小人鱼居然回来了。

金杰打开门的时候,差点儿半天都没有认出来。小人鱼已经从少年蜕变成了一个青年男子,还是那一头海蓝色的长发,眼睛却变成了淡淡的金色,仿佛是上帝精心雕刻的艺术品一般,完美的没有任何一丝瑕疵。

“我回来了。“

那个青年走到闻劭的眼前,然后伸出手臂紧紧地抱住了他。

“你是我承诺会一生相伴的朋友。”

 

当晚,闻劭在喜极而泣的同时又被一颗天雷狠狠的砸在了头上,差点儿找不着北。那条小人鱼有些羞羞涩涩的告诉他,他们成人的那一刻,生殖腔便会出现。

也就是说,他们两个终于可以做一些不为人知的事情了。


评论(11)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