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月(高考暂退)

一场花开的邂逅,一帘烟雨的轮回。

破云 木叶锁 (5)

#背景是KQ,如果江停和K回了缅甸后的故事

#主线cp不定,看情况吧

#其实我主要就是想写一写破案,我可以保证是个长篇,不会少于八十章

#主角大概是渺渺(江予怀),可能还有严峫?杨媚?市局等人?

#K和Q肯定会出场并占有重要戏份

第5章 疑惑

可能是看到严峫半天都没有回复,过了两分钟,屏幕对面又闪出一条新消息。

“我先去吃饭了,到了打电话。”

严峫嘴唇张开又闭上,张开又闭上。半晌,终于哆嗦着手指发过去一条信息,“你几点钟出的门?”

江予怀在屏幕另一边莫名其妙,但还是很实诚的回复他,“03:52.”

 

指挥车里,6.02正安静的在屏幕上闪烁着,四周一片寂静。

“你两个小时怎么到的陵州市?”江予怀那边却已经没有了回复,估计是真的按他所说的,去吃早饭了。

初春早上六点钟,天还基本上是黑的。陵州市位于S省西部,本来就比较落后,和建宁的经济发展完全没法比。江予怀在街上踌躇了半天,猛地一脚踩下油门,蓝色的劳斯莱斯像箭一般窜进了一家茶馆的大门,“吱呀”一声停下来。

天韵集团的产业在S省几乎是无所不在,从房地产、服装到餐馆,林淙几乎是全权负责。镜湖山庄的临水别墅,各种奢华定制版的衣服,一抽屉几十万上百万的表——他几乎都没有怎么戴过。连这辆宝蓝色加长版的劳斯莱斯,也是林淙送给他的生日礼物。他的手里更是被塞了一大堆天韵集团旗下各个产业的会员卡。

 

江予怀轻车熟路的走进茶馆,虽然是在不同的城市,但很明显连锁店的装修风格都差不多。点了几道茶点,大早上的他也没有什么胃口,用勺子搅了搅锅里的汤汁,喝了几口,剩下的茶点全部打包,然后刷卡结账。

在公安部门任职的这几年,他所有的消费全部都是从林淙的账上走,这也是为什么当初市局没有办法从会所的VIP名单上追查到他身份的原因。

他和林崇在一起很多年了,既算朋友也是情人,不过聚少离多罢了。

 

林淙因生意问题长期在外出差,他也基本上是辗转各地,两个人数月才得以见面一次。

 

江予怀单手把背包甩到背上,拎着打包好的茶点坐进了驾驶位,伸手调小了暖气的档位。正在此时,车载蓝牙响起了铃声,江予怀伸手接起,严峫的声音从里面传过来。“你人去哪儿了?”

江予怀刚好伸手拧开了一瓶可乐,狠狠的吸了一大口喷薄而出的白色泡沫。“现在就过来,刚刚去给你买早饭了。”

 

外面朝霞已经从天边浮现出一点的橙红色,雪亮的车灯像利剑一般刺破黑暗,劳斯莱斯风驰电掣冲过空无一人的马路,稳稳停在陵州市公安局的大门处。

 

“严支队,真不是我们不配合,郭远的情况您也看到了。除了刑事记录,哪还有别的?说句实在的,我跟您说句掏心窝子的话。”

陵州市局刑侦支队长是个40出头的男人,姓李,大早上的脸上都是一层油腻腻的汗珠。“林宇这事更不好办,真要是往下查,等查出了一点儿什么东西,这话你是说还是不说?林家要是真的想查这桩案子,也不会把案子就丢给你们市局之后再也不过问,你说他连他们自己都不在意,你们还在这里跑前跑后的干什么?要我说,这事情之中只怕还有天韵的手笔,做什么赶着去得罪他们?案子放上一个月,直接洗洗封存得了,不就是这个道理?”

黎队拍拍他的肩膀,语重心长道,“至于你们两个说的两个案子并案调查,说白了也没板上钉钉的证据,目前也仅仅只是猜测而已。你们千里迢迢的跑到我们陵州市这儿来查资料,辛苦了,辛苦了。”

严峫似笑非笑,没有接着李队的话往下说,反而换了一个毫不相关的话题,“天韵在你们陵州市也有着不少项目吧?”

 

“是啊,我们这里市中心好几个高档楼盘都是他们投资的,就连外面马路对面的那双子塔也是他们的建设的。”李队笑眯眯的,从外表上看绝不像个老练的一线刑警,起码做外勤的没有整天穿着警服的。像严峫当年进市局时的警服,早就淹没在一大堆淘宝双11打折时的战利品里面了。

从警十余年,穿的次数一个巴掌都数得过来,其作用不外乎是拍照或者开会两种。

 

“哎,江顾问,这边!”

韩小梅正坐在陵州市局走廊上的长椅上吃泡面,看见江予怀上来,眼睛下意识地瞪得溜圆,半天才想起来招呼一声。

前一天几十块钱的白色风衣配上满是破洞的牛仔裤,手上再抱着个平板,活脱脱就是一个网瘾少年的形象;今天换上一身精英定制版豪华套装,瞬间震住了韩小梅。

 

“还有没?给我也来一碗。”

江予怀把一大袋广式茶点搁在椅子上,却偏偏觉得想吃方便面。

“茶水间还有,往前20米左拐。”韩小梅嘴里含着泡面,抬手向前一指。

 

“天韵集团生意涉及面很广,各行各业几乎都有他们的身影。陵州市其直接投资的资产约有近百处,要是逐一排查的话,所耗费的时间、人力、物力太大,而且林宇也并不一定只去了天韵旗下的这些产业。”高盼青皱眉道。

严峫却出言阻止了他。“不,按林宇的身份来说,他在天韵集团旗下这些企业才有可能拿得到VIP金卡。以他的性格来说,这种喜欢装阔气,本身却偏偏又没有那个实力的人,只有在他自家的楼盘企业里面他才有那个资本。”

“你没有看到他的银行流水吗?除了日常生活,其余他几乎所有的娱乐活动全部都是在天韵旗下的企业,像这一次,他从建宁来到陵州活动轨迹就在天韵旗下产业的可能性几乎是100%。而且他本身性格比较爱炫耀,所以那些比较大众型的娱乐场所应该去的也少。”

 

两个人从刑侦支队的办公室出来,一路往外走。走廊的长椅上,一行林林总总的摆着十几个餐盒囊括了虾饺、鲜煮卷、韭菜饺子、蛋糕等一系列的美食,韩小梅正拿着筷子狼吞虎咽。

 

江予怀在茶水间看了半天,最终挑了一包红烧牛肉口味的,转身去烧开水,把面条先过了一遍开水,淋一遍冷水浸置,再去拆调料包。在他人生前29年里面,对这种素食面几乎是只闻其声,不见其面的状态。纠结了半天,决定先把固体辣酱用油化开,蔬菜和牛肉粒一起煮,煮完蔬菜和肉,再和辣椒酱一起倒进面里拌匀,最后再用烧开的水冲泡。

五分钟后,当他端着泡好的面走出茶水间,走廊上埋头苦吃的三个人连头都没有抬一下,一个眼神都没有送给他,只留给他三个专心致志的背影。

江予怀:······

 

韩晓梅昨天晚上已经吃过一次他点的外卖,因此最早积极的响应革命,热情十足的投入到战斗之中。

高盼青从昨天中午开始就没有吃过东西,嘴里咬着个虾饺,正在那儿热泪盈眶。

怡泽集团少东家,货真价实的富二代,严支队长也在天韵集团顶级私人茶馆的早茶之下折腰,连那黏糊糊的奶糕居然都吃了一块。

 

江予怀端着面碗坐到了严峫身边,往自己的碗里夹了几块腐竹,“查出来什么没?”

“没,还等着看你的呢。”严峫看了一眼江予怀身上的衣服,眼神微微一凝。

像他们这个阶层的人看衣服早就不是看品牌,毕竟一个品牌之下衣服的档次也是参差不齐,材料和做工才是最终的标准。江予怀这一身衣服,无论是材料还是做工都是上上之选,淫严峫却并没有在他的身上看到任何的品牌标识,唯一的可能,这身衣服并不是通过任何渠道购买的,而是从布料,设计,到制作,全部都是私人订制,并没有投入到量产之中,仅此一件。

他很有钱?严峫心道,那还来当技术顾问干什么?

后续见彩蛋


评论(2)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